返回
首页

【主题教育】资产公司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启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3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工作,从4月下旬开始,资产公司党总支正式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4月25日下午,公司党总支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资产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举行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学习会。会议由公司党总支何冬梅书记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公司党总支何冬梅书记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首先,她向全体与会党员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有关安排,要求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要聚焦达到“五个目标”和聚焦解决“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何冬梅指出,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联学联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真学真懂、真调深研、真抓实干、真检细改。

 本次会议第二阶段,结合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线上会议,公司党总支举行了资产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本次读书班将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

 在读书班开班式上,公司党总支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发放了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用书。何冬梅强调,要以读书班为形式载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精读深研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同时,要把学习作为长期保持的良好习惯,凝心聚魂;把学以致用作为公司实干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赋能发展;把问题导向作为调研解难的实际行动,提质增效。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读书班开班式后,公司党总支开展了首场学习活动,组织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各支部及各企业党小组全体党员在分会场,集体收看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两场线上直播的专题辅导报告,正式拉开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