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主题教育】拓展经营思路,资产公司党总支开展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23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拓展经营思路,助力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校地企合作,724-25日,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带队主题教育专项调研组成员赴肇庆市德庆县、高要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德庆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接待并出席有关活动。

调研组首先前往中共德庆地下党小组驻地旧址——斌山中学,在斌山中学校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全体党员现场学习“德庆薪火”红色革命故事。

随后,调研组前往德庆县官圩镇东璞生态农业公司和金辉农场,调研我校对口帮扶地区农业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及基层党建有关工作经验和做法。

作为健康安全农产品的生产者“东璞农业”,在中共德庆县贡柑产业链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参与德庆“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公司总经理陈慧是年轻有为的全国人大代表、肇庆市政协委员,同时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坚守新农人使命,投身基层一线,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为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金辉农场负责人陈水健也是一位80后新农人,是我校农业经理人巾帼班的学员,在官圩镇红光村山里经营了260亩的种养结合的综合性生态农场。本次调研还促成了禽业公司与金辉农场的订单,实现了校友企业资源覆盖与延伸,支持了帮扶地区的产业合作。

最后,调研组前往高要县莲塘镇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重要节点——哈哈乐农耕文化园参观学习。据悉,高要县是“中国罗氏沼虾之乡”,产业振兴是城乡融合发展的有力支撑,哈哈乐农耕文化园等农旅项目,将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热门地。


(文图/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