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主题教育】锚目标 深调研 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推动落实有关工作部署,2023年上半年,资产公司党总支迅速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聚焦校企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基层反映强烈的难题,确定了“校企基层党建规范化工作”“大学科技园建设模式”“动物医院管理方案”以及“企业安全工作常态化”四项调研课题。

公司领导班子分头组织带领各调研小组成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分析材料等方式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扑下身子了解真实情况,掌握到有关专项的第一手材料,全面掌握工作实情,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最终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课题1:校企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公司党总支何冬梅书记带领各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企业党小组负责人以及课题调研组成员,深入各部门各下属企业一线,面对面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同时实地走访地方政府、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查找自身不足、学习先进经验,形成了校企基层党建规范化工作专题报告及有关举措。


课题2:“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大学科技园建设方案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苏雄武带队,先后与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科技园以等省内外高校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交流。掌握主动,出发前集中梳理了我校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精准提炼了自身的不足,带着病灶找药方、取真经,整理调研材料形成了高校科技园经营运作的“四大法宝”。

课题3:动物医院管理模式改革方案

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岳带队,现场实地与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的经营管理团队开展交流与探讨。通过调研学习,全面厘清了动物医院的经营管理工作思路,形成了具体方案,对后续教学动物医院的管理,在保证教学科研的前提下,如何更好经营,实现利润最大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课题4:现代企业安全常态化工作

公司副总经理黄远青带领公司党政办、企业管理部有关调研组员深入到企业一线生产车间、员工宿舍、超市内外、宾馆客房、餐厅等经营单元排查安全隐患,就企业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均形成了网格化责任清单与整改工作清单,责令相关单位定期整改落实。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将通过形成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报告,深入分析调研发现的问题,讨论研究和细化解决对策和办法,不断促进成果转化及运用,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