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党建动态】资产公司党总支开展“广东走在前列 彰显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论述,11月10日,资产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政干部等一行38人前往广东省方志馆,开展“广东走在前列 彰显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在现场学习参观过程中,通过广东省方志馆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以及多媒体展品场景的精彩展现,从广东的政治、经济、文化、地理资源等多方面,使全体党员近距离探究了广东的文明脉络,增强了省情的认知认同,对广东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有了更真切的体会,更意识到在文化自信中坚定走融创发展道路,在党旗的引领下在各自工作岗位努力发光发热。

 参观学习后,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重要论述。学习会上,公司党总支何冬梅书记主持领学,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校企精神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主题党课。

 何冬梅指出,广东省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不断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我校地处大湾区核心智力高地,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努力在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担当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做出华农新贡献。作为校企,要深刻领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和学校的战略部署要求;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当中,更加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积极贡献华农校企力量。

 随后,公司领导班子与各全资企业负责人在学习会上开展了企业文化、团队建设等经验分享与交流,表示将坚守公司“守正、创新、务实、兴农”的立业精神,凝聚力量、积极作为、不断创新,共谋校企高质量发展之路。

 广东省方志馆是全面展示广东省情、向社会提供省情信息与地方文献服务的窗口单位,是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其广东省情展览展示了广东在中华文明史、中国革命史,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道路上的突出贡献和重要地位,展现了广东文化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