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每周学习】资产公司召开2023年度校企财务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1

 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财务人员工作水平,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及公司的有关工作部署,11月15日下午,资产公司财务部组织召开了校企财务工作交流会,公司本部及下属企业共20多位财务负责人、主管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岳致辞并表示,财务工作是企业的命脉,是现代企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年底前举办校企财务工作交流会非常有必要,并勉励各企业财务人员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把好财务关、算好经济账。

会议第一阶段,针对资产公司合并范围内企业涉及行业差别较大的特点,资产公司高级会计师肖伟详细交流了年度决算报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注意事项。同时,对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科技成果入股涉税、非货币性股权投资、电子发票全流程电子化管理等重点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实际,就如何加强债权及存货的日常管理,如何提高报表质量,做好年度财务决算等关键工作展开探讨;交流过程中将各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推广。

会后,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提升了自身财务管理水平,为今后开展财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专业交流会,让财务工作更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