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无籽砂糖桔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应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170


成果简介:该新品种种性表现相当稳定,种子数保持0.5粒以下,可溶性固形物14%左右,单果重40-45克,属中果型,果实为扁球形,果肉橙黄,果汁丰富,芳香强烈,化渣性好,风味极佳。优良性状能通过无性繁殖稳定地遗传下来。品质更好,果实略小,果实含酸量、维生素C含量和总糖含量稍高,还原糖含量低,肉质更爽脆。取得了很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应用前景:直接育苗1000万株,间接育种7000多万株,以每株2.5元计算,经济效益约2亿元。至2007年底,新品种仅在肇庆、云浮和清远三个地区推广种植面积就达118万亩,其中投产面积约89万亩。2005-2007年,获总收入162.84亿元,新增经济效益42亿元。无籽砂糖桔主要在山地栽培,绿化荒山,减少水土流失,使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已成为饮誉国内外的名牌柑桔品种,可以说是“一桔上市,百果让路”,提高了我省乃至我国柑桔的市场竞争力和声誉。

完成人:叶自行 1360284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