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1日上午,资产公司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究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主持,公司党总支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下属二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冬梅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第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内容。

随后,何冬梅书记介绍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情况,分别传达了刘雅红校长以及陈少雄书记有关工作指示及要求。她强调,要结合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对照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守正创新,凝心铸魂,筑牢与坚守企业健康发展的底线与红线。

会上专题研究资产公司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部署,与会委员形成有关共识。要深刻把握校企党建工作实际与规律,坚持好、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优化思路理念,优化方式方法,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公司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在党总支的指导下,通过集思广益,初步形成了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计划。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纪律教育,结合企业文化建设,抓好校企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二是加强企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坚持用好谈话提醒、廉洁风险防控监督系统等工作手段,不断探索形成符合校企经营管理规律的廉洁从业常态化机制;三是加强企业纪检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干部队伍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四是强作风保落实抓实效,落实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文图/彭穗莹 核对/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