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金鞭口蘑推广示范及综合利用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466


成果简介:金鞭口蘑不易生虫或腐烂,耐贮运性好,在8℃-12℃条件下,金鞭口蘑贮藏30天不变色、不变味,即使机械损伤也不会褐变和腐烂,适宜鲜销或加工,货架时间长,表现出优良的产品性状。本项目组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将金鞭口蘑驯化成适应力强,产量高德优良菌株,亩产可达3000-5000公斤,生物转化率达到80%-100%。

应用前景:金鞭口蘑产量高、生产管理方便、成本低,适宜大规模推广栽培;而且朵形优美,即可食用,也可观赏。该菇香气浓郁,口感爽脆,味道鲜美,烹饪时不需要添加任何增鲜剂,而味道即香甜可口,再加上该菇即使是机械损伤也不会发生褐变现象,因此很适合加工成各类食品。同时出菇后的菌筒又可作为生产蔬菜的有机肥,起到改善土壤的物理性质、提高土壤肥力的作用,有利于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完成人:莫美华 8528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