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印楝素系列混配的农药制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429


成果简介:
1.印楝素与鱼藤酮混配的农药制剂
    本发明提供了一类高效、低毒、无污染,对人畜安全,害虫难以产生抗药性的印楝素混配杀虫剂。混剂中利用印楝素活性成分与鱼藤酮间的增效作用和负交互抗性关系,来克服害虫的抗药性,提高药剂施用效果,并扩大药剂的使用范围。由于混剂中各成分在施用过程中可协同发挥作用,弥补了单剂农药的自身不足。使用该类农药尤其适于防治已产生严重抗药性的各类害虫。
2.印楝素与Bt混配的农药制剂
    本发明提供了一类高效、低毒、无污染,对人畜安全,害虫难以产生抗药性的印楝素混配杀虫剂。混剂中利用印X素活性成分与Bt间的增效作用和负交互抗性关系,来克服害虫的抗药性,提高药剂施用效果,并扩大药剂的使用范围。由于混剂中各成分在施用过程中可协同发挥作用,弥补了单剂农药的自身不足。使用该类农药尤其适于防治已产生严重抗药性的各类害虫。
3. 印楝素与拟除虫菊酯剂混配的农药制剂
    本发明提供了一类高效、低毒、无污染,对人畜安全,害虫难以产生抗药性的印楝素混配杀虫剂。混剂中利用印楝素活性成分与拟除虫菊酯间的增效作用和负交互抗性关系,来克服害虫的抗药性,提高药剂施用效果,并扩大药剂的使用范围。由于混剂中各成分在施用过程中可协同发挥作用,弥补了单剂农药的自身不足。使用该类农药尤其适于防治已产生严重抗药性的各类害虫。

应用前景:


完成人:徐汉虹 等 020-852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