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概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1053

 1.公司创立与经营职能

     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等部门有关高校校办企业改革精神与要求,由华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华农大”)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独资)。资产公司于200712月正式成立,现注册资本柒仟伍佰贰拾伍万壹仟捌佰元,取代原华南农业大学科技实业发展总公司管理华农大校办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经营管理华农大的经营性资产,对外投资与咨询,科技成果转让等。资产公司作为华农大对外投资的唯一法定出资人,代表华农大对所投资企业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的义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华农大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与产业化,推动华农大科技产业健康发展,提高华农大科技创收的效益。

2.公司资产与人员情况

资产公司现有下属企业19家,其中全资企业12家,控投、参股企业7家,总资产约44173万元,净资产约29807万元(其中国有部分净资产20642万元)。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共有500多人,其中在编职工42人,聘用员工约460人;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32人,初级职称5人;博士1人,硕士32人,本科190人,专科  2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