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蔬菜安全生产技术体系研究与产业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384


成果简介:提出了南方蔬菜安全生产栽培新技术的理论,蔬菜安全生产生态系统的优化与修复的理论与技术,和相关的施肥与植保安全控制技术,筛选出多项蔬菜安全生产相配套的新型生产资料。推动了蔬菜产业的科技进步,提高了蔬菜行业的竞争力,促进了蔬菜科技与生产人才的培养和“三农”的发展,从源头上保障了蔬菜食品的安全。

应用前景:根据我省蔬菜生产的实际情况,本项目把蔬菜安全生产的技术在广州顺民丰隆农产有限公司等30多个大型蔬菜生产与出口基地进行技术辐射与推广。项目期内在广州、清远、云浮、佛山、惠州和肇庆等地累计技术推广应用面积达15万亩。近期在广西、海南、云南、贵州、湖南等省区也大面积进行推广,累计达50万亩。以每亩每年节支增收1000元计,累计增收6.5亿元。与常规方法生产蔬菜相比,采用安全生产技术可减少化学农药和化肥使用量30%以上,提高综合经济效益15%以上。

完成人:陈日远 852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