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出口荔枝龙眼冷处理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400


成果简介:该成果在技术上满足出口欧美检疫要求的荔枝龙眼脱硫技术。果肉硫残留在3ppm以下(低于国际标准10ppm,满足美国要求),打破了荔枝和龙眼出口美国的技术壁垒,不会因冷处理检疫而发生冷害褐变,贮藏期和货架期显著延长。理论上深入揭示了荔枝龙眼品质劣质相关机理。获三项国家技术专利授权,在荔枝、龙眼冷处理保鲜技术的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品质劣变机理研究及脱硫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品。

应用前景:已经成功地再荔枝、龙眼出口美国的生产上大规模运用。2004-2006年出口荔枝2860吨,龙眼2700多吨,直接创汇1911万美元,企业直接新增利润2145万元,节支3287万元。目前荔枝龙眼总产量还在不断增加,销售压力大,国际市场对荔枝龙眼消费需求不断增加,市场迫切需要荔枝、龙眼的保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