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校企严抓廉洁从业 筑牢党的纪律红线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根据学校党委《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资产公司党总支结合校企廉政建设与风险防控实际,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于9-10月面向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开展2022年企业廉洁从业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五个一”活动,先后召开了一场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集中观看了一次警示教育片,上了一堂廉政主题党课,开展了一次现场警示教育,以及建立了一个廉洁文化站点,力求让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办得有特色、入人心、见实效。

9月10日下午,资产公司召开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及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资产公司全体教职员工及各下属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正式拉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序幕。会后,集中全体与会人员观看《破防》以及《清除国企蛀虫——“靠企吃企”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警示教育专题影片,以案为鉴、明纪释法,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绝不触碰违纪违规的高压线,筑牢思想道德法纪防线。

    9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带队纪检监察室一行前往资产公司及二级企业调研,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从业主题现场教育活动,成为了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头戏。

    陈少雄一行先到资产公司专题调研,指导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首先参观了资产公司一楼的主题展厅,看到资产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陈少雄充分肯定了资产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作出的持续努力,并向资产公司授牌建设学校首个校企廉洁文化站点。

    随后资产公司领导班子陪同前往陈少雄一行赴清远市高新区华农高科生物药业厂房实地调研学习,在高科公司党员活动室,陈少雄为资产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主题党课。他强调,公司领导班子要以上率先,带领广大员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题党课后,在陈少雄一行和资产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的见证下,各全资企业负责人签署了《企业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书》;纪检监察室还向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赠送了《国有企业人员廉洁实用手册》《纪律红线》等纪律教育读本。

9月22日上午,资产公司组织开展纪律教育现场警示活动。资产公司领导陪同陈少雄一行先后前往正大禽业养殖基地及新龙畜牧奶牛场两个学校教学实习基地学习调研,开展现场教育及业务指导。

通过开展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领导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企业的“阳光”运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及纪律红线,用决战决胜的坚强意志与丰硕战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