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校企共建聚合力 学史践行开新局——动科学院、温氏集团、资产公司举行党建共建专题活动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4

为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24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与温氏集团党委、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在动科学院温氏楼3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党建共建座谈会。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孙凌洁主持座谈会。

会上,孙凌洁书记梳理了2019年学院党委与温氏集团党委签订共建优秀党组织协议以来,双方在党组织共建方面的特色做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党委将依托院企协同优势,聚焦党建主业,持续深化与温氏集团党委的合作,在“一流大学”建设中争创“一流社会服务”,努力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上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为大家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专题党课。讲座中,张丰清教授详细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背景、意义,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从二十一个方面详细解读该书的内容、理论创新,并指出该书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温氏集团党委书记伍政维指出,温氏集团自1996年成立党委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温氏集团党委和动科学院党委共建以来,双方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共建成果。接下来,温氏集团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的辐射示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华农大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介绍了资产公司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指出资产公司党总支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内涵建设为引领,借鉴动科学院党委和温氏集团党委的优秀经验和创新做法,促进党建和业务发展相融相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江青艳院长对温氏集团党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资产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江青艳指出,温氏集团与动科学院精诚合作三十年,合作期间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助力双方都取得全方位的发展。今后,希望三家单位在党委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各项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最后,参会人员前往华南农业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化对中国传统农业的认识,厚植家国情怀和三农情感。

温氏集团党委书记伍政维、党委副书记黎建雄、党委委员及各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一行29人,华农大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董事长苏雄武一行12人,动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派驻温氏党小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