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双融共促,党建共建,致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7日,本科生院党支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食品公司党小组和动物科学学院智慧养殖系牛羊团队党小组一行共20余人,开展“双融共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共同上专题学习课、共同商讨一流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体系建设、共同实地走访实践教学基地等部分进行。 

 主题党日活动从“聚焦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学习开始,何冬梅书记先分别从今后五年广东省工作总体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和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四部分发表讲话,鼓励全体党员要紧跟总书记,紧密围绕学校一流建设的中心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由食品公司党小组组长刘建卫经理向来访同志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品牌文化及荣誉、质量管理体系等。他表示,自从挂牌学校农事训练基地这六年以来,食品公司先后为超过12000名在校生开展了12批次的《乳品加工认知》农事训练课程,以党建引领、结对共建为契机,公司积极发挥“服务育人”资源优势,努力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实地考察了华农酸奶加工生产全过程,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环境,交流了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工作思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本科生院党支部与资产公司党总支前期的多次交流推动下,融入了食品公司党小组成立及与动科学院智慧养殖系牛羊党小组一起联学联建的创新形式。四方党组织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在党建引领下,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在双融共促方面取得一定的实效,为下一步以党建引领做出有益尝试。此外,四方党组织还相互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同时提出了在支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交换了经验做法,有效整合了基层党建资源,形成了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