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图书馆、资产公司、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共建联学暨每周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4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学校党建工作要点以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7+1”主题活动”通知精神,创新党建工作新途径,实现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图书馆党总支、资产公司党总支、体育部党总支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酝酿,就三个单位党总支结对共建达成共识。5月1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资产公司党总支、体育部党总支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共建签约仪式后,三个单位首次开展联学联建暨每周集中学习活动,华南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现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胡浩民作题为“华农人,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与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胡浩民研究员回顾了建国以来党管农村的历史实践和探索,阐述了乡村振兴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对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基本内容和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作为广东参事馆员,十年来他积极向省政府提交关于乡村振兴参事建议并得到落实。谈及华农人在乡村振兴中的历史责任和担当,他指出学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通过强化政治保障、学科支撑、人才科技支撑、文化自信支撑等助力乡村振兴,列举了乡村振兴研究院、资产公司、图书馆、体育部等单位在乡村振兴中的实践和成效。他希望华农人弘扬百年华农服务“三农”的优良传统,勇担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华农方案和力量。

胡浩民研究员的辅导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纵向的历史回顾,又有横向的现实解读,既有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又有实践热度、感染力度,为三个单位的教职工进一步学思践悟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