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守初心、担使命、创一流:学工部党支部与资产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服务学校“争创一流”工作,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资产公司党总支于2022年5月10日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资产公司党总支下辖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校史馆,分批进行参观学习。在2楼展厅,同志们参观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该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400多件,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五大部分,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1楼展厅,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通过大量生动故事、珍贵照片和部分实物,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卢永根同志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

下午4:30,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资产公司党总支共建活动项目——“风铃木”党徽闪亮服务育人计划启动仪式在资产公司大院举行。该项目以“服务育人,争创一流”为主题,联合各二级学院以联学联建的形式分期分批推进,通过在校园超市设立服务示范岗,辐射带动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团员志愿者服务进超市、进社区、进家庭,切实提升社区育人、服务育人的成效,增强在校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资产公司党总支于2021年6月签订了共建活动工作方案。共建活动按照“三同三进三送”的工作思路开展,“三同”,即政治学习同方向、同主题、同频道,通过支部“联学”的形式,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相互启迪,相互促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共同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三进”,即精准服务进社区、进超市、进运动场,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在社区、超市、运动场等学生成长成才的横向空间,找准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列出服务项目清单,逐项推进解决,共同打造“服务型”党支部;“三送”,即创新方式送技能、送岗位、送温暖,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在学生入校、在读、毕业、返校等学生成长成才的纵向空间,靠前提供服务,化被动为主动,共同培育“创新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