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凝心聚力 提质增效 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资产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5

为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校企提质增效,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奋进作为,2月27日下午,资产公司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作为“2023年校企第一会”,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苏雄武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企业正副职负责人及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同志传达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就刘雅红校长《振奋精神 实干担当 乘势而上 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及副校长温小波《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两份主题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结合公司实际,她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是做好国有资产运作保值增值的重要基础,各支部和各企业党小组要充分发挥好两手抓两手促的作用;二是作为学校下一轮双一流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公司应做好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运营工作提前预案;三是公司的业务发展应紧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担当作为,贡献华农校企方案;四是外塑形象、内优管理,应进一步强化公司内部治理,加强员工管理规范;五是积极服务学校民生工程建设,做好人才公寓后续建设运营方案工作。六是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继续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好安全综治有关工作。

随后,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苏雄武作公司2022年工作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苏雄武同志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汇总介绍,对下属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稳产、稳价、稳民心,圆满完成各企业经营目标和校园物资保供工作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积极投身战疫的每一位员工表示高度赞许与衷心感谢。

苏雄武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作为校企,要上下一心,始终与国家发展战略、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锚定企业提质增效的治理目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的现代企业发展道路。接着,对公司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重点聚焦在企业经营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加强内部治理、支持学校重点工作等方面。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共识,凝结智慧,共谋发展,扎实推进企业改革的后半篇,提升企业经营效益。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员工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与考评体系,将员工价值、团队力量转化为企业效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立足“守正、创新、务实、兴农”的企业精神,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产业板块贡献华农智慧,彰显校企担当。

会议第二阶段,各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企业过去一年及近期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加强企业管理规范和科学规划经营目标作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企业下一步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