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主题教育】“风铃木”党徽闪亮,志愿服务雷锋月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9

为弘扬雷锋精神,扎实开展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践行“风铃木”党徽闪亮服务育人计划(后称“风铃木”计划)有效结合起来,资产公司党总支联合党建共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资产公司第二党支部联合党建联学联建农学院本科生丁颖党支部、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温氏班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公管学院团委,开展“风铃木”党徽闪亮·志愿服务雷锋月活动。

2023年3月15日,以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风铃木”志愿服务队在校园超市奇康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工部部长赵凤、校团委书记罗军、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以及联学联建有关单位党委副书记与资产公司第二支部支委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延续依托“风铃木”计划,将志愿者学生队伍组织起来,提供活动实践平台,为广大师生主要提供三项服务内容。一是进行防诈防骗、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公益宣传;二是为有需要的离退休老师做便民帮扶志愿服务;三是开展对校园超市的公益市场调查。

活动现场,组织学生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科学食用“染色食品”“方便面”等食品安全科普小知识。

学生志愿者主动为有需要的退休老师做便民帮扶志愿服务,搀扶老人、跟老人闲聊、帮忙提采购的商品,让老人感受欢乐和温暖。

为给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满足在校日常生活需要,学生志愿者现场邀请大家填写公益市场调查问卷,邀请师生对校园超市商品价格、服务质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师生参与度极高,问卷调查活动获得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与大力配合,积极参与调查问卷的填写,为校园超市服务工作建言献策。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建携手服务师生,切实做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更多便利、提升校园生活的幸福感。

据悉,“风铃木”计划系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资产公司党总支于2021年6月签订的共建活动工作方案,按照“三同三进三送”的工作思路开展。在各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资产公司党总支的指导下,资产公司第二党支部依托“风铃木”计划,于2022年完成了学校第二批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在党建业务双融共促方面作出创新尝试,在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校园超市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等各个方面,将服务师生的理念内化于行动。今后将继续在党建引领下,不断深化“风铃木”精神,服务育人,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