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追寻红色记忆·永葆革命初心——资产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务干部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7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2023年3月16-18日,资产公司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务干部一行15人,前往湖南平江革命老区开展2023年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出发前先举行了2023年党性教育培训开班仪式,随后由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带队第一、二支部党务干部前往湖南省平江县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永葆革命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平江起义纪念馆由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史料陈列馆组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28年6月,彭德怀同志率领的国民革命湖南陆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和第三团三营驻平江,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感召下,1928年7月28日,国民党军湖南省独立五师一部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共产党人在平江天岳书院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从此开辟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平江起义的胜利,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在湖南的反动统治,壮大了红军力量,推动了平江以至湘鄂赣边界地区革命斗争的发展,为新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平江起义纪念馆以大量翔实的革命战斗史料,生动再现了平江起义的硝烟历史,弘扬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起义精神。

参观期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苏雄武还为在场的党务干部上了一堂沉浸式主题党课。他表示,为了共和国的诞生,平江先后有20多万儿女壮烈牺牲,历史上走出了64位共和国将军,是全国有名的“将军县”。平江起义表现出来的“勇于牺牲、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需要我们不断坚定信念,团结奋进,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将这种革命精神融入到企业事业发展大局中,才能不断推动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然后,全体党员干部赶往平江县丽江村喻杰同志故居——“喻杰同志事迹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这里是全国有名的廉政教育基地,四面青山苍柏点翠,屋前燕子蹁跹滑翔,鲜红的党徽和“廉”字建筑,全体党员干部在此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氛围直抵心灵。

喻杰同志是建国以来典型的廉政干部。他一生从政清廉,从不搞特殊化,严格要求自已和子女,他为民请命,带领老家群众植树造林,兴办小水电、绿化荒山、建设家乡,改变了山区的穷苦面貌,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他的老战友、时任农垦部部长王震称他是“人民公仆风范”,时任国家主席李先念称他是“老干部的楷模”。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喻杰同志曾孙喻群益同志全程讲解,声情并茂地为在场的党员干部讲述了他曾爷爷“一生的长征”故事。他表示,他有责任守护在此,把喻老清正廉洁的革命精神,造福桑梓的动人故事传播开来,让更多人知道。参观结束后,喻群益同志向公司党总支赠书,在场的党员干部倍受感动与鼓舞,此程得到了不同以往的党性洗礼。

本次红色之旅展现了红色革命旧址,承载再现革命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任务使命。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增强主动担当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及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校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