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主题教育】资产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1

 日前,资产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依托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活动,以集中学习研讨和现场研学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总支何冬梅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同志列席旁听,开展了挂点包片督导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调研。

根据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议程“第一议题”安排,首先由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同志带头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她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着力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她指出,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客观要求及重要意义。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资产公司作为学校对外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经营主体,应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中心任务,为教学科研主动提供一流的服务支持,努力贡献校企力量。就本次学习主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全体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


随后,何冬梅同志就资产公司党总支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基层党建规范化专项调研情况等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工作联系分工,就人才公寓、大学科技园、动物医院改革、校园超市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汇报,并就如何通过党建引领抓工作落地见效开展深入的讨论交流。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资产公司在基层党建,尤其是公司结合校企特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公司发展的实际,对公司未来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导,就如何弘扬新时代的赶考精神,如何以一流品质服务学校创建一流大局,如何更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党总支委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落实学校有关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公司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努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推进公司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