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资产公司开展新学期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5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有关指示和精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校企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资产公司结合实际,在秋季开学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先后开展了多场“全方位、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范围涉及校办全资企业9家,校内参股企业2家,校内超市7个、校内餐厅酒店1家,员工宿舍34间,共列出整改项12个,均已在限期内完成了整改。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形成了以经营班子为首的安全管理检查组,构建了多层级安全管理网格化管理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经营范围所属天河区的校办企业全部通过“粤网通”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公司党总支书记何冬梅亲自带队,多次与经营班子共同深入员工宿舍、超市内外、宾馆客房、餐厅等经营单元共同排查用电隐患,严抓返(离)穗人员的疫情防控报备、积极督查常规核酸采样,以谁审批谁负责的管理机制,严格掌控员工出行动态。

(图:公司班子成员深入员工宿舍检查用电安全)

二是注重平时培训。各企业结合自身经营特点,注重日常培训,提升安全意识。自开学以来,先后组织400余人次参加线上安全专题培训学习。有序开展特种设备演练、积极完善安全检查机制、强化危险品处置管理方案,形成了针对性的应急处理机制。校内超市安全工作做在平时,强化了室内消防安全通道、大功率设备使用、用电过载情况的检查、过期干粉灭火器的更新与处置,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强化员工消防安全防患意识,为师生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

三是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各企业积极完善台账,整改不合格项,已基本形成了以月度为单位的定期检查机制,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检查人员有签名、有反馈、有整改,直至符合有关标准。

(图:下属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四是将食品安全列为经营关键。华农大食品公司、劳服公司、竹园餐厅/宾馆坚持严格按照学校与食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落实食品安全标准与卫生要求,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关、加工生产关于存储关,杜绝提供变质过期食品,把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产品作为经营首要任务。

(图:公司班子成员到泰山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五是强化落实网格化管理与追责机制。积极落实校领导对公司提出的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安全工作的有效宣传,动员全员积极加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完善了消防安全标语的张贴、宣传栏的建设,形成了消防日巡查、周巡查、月抽查工作台账,建立了以微信、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培训课堂,设立了企业安全管理监督员,坐实主体责任,将安全检查细化到车间、环节,层层接受监督,形成了有序的闭环管理。

通过新学期安全大检查,公司经营班子对各企业下半年的经营发展及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强调各企业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与排查工作,严抓责任主题,强化网格管理,形成班组天天查、二级企业月月查、资产公司季度查的常态化检查机制,以立足于保障师生安全的高度,积极落实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郭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