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平台与枢纽优势

    资产公司既是华农大的职能管理部门,又是华农大的全资企业,还是华农大—企业—社会的联系枢纽,三位一体,功能重要,作用明显。首先,资产公司是华农大的中层管理单位,代表华农大管理学校经营性资产,一方面可以整合多种资源为校办企业服务,另一方面能够指导、监管校办企业的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其次,资产公司是华农大独资法人企业,具有公司固有职能,可完全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遵循市场规律进行独立经营与运作,可创建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再次,资产公司是产学研密切结合的良好平台和校企社密切联系的最佳枢纽,通过信息化传递、市场化引导、专业化服务和程序化操作等多种方式,可迅速将华农大科技成果转化到校办企业或社会上推广应用与产业化;可迅速利用华农大的强大技术力量为企业和生产解决实际问题,为社会更好服务,为三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可迅速将企业信息、市场信息、社会信息有效收集与整合,并及时反馈到华农大,把握市场需求和商业目的,提出与市场接轨的新研究课题,推动华农大的学科发展,使华农大新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总之,资产公司是加快华农大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华农大校办企业发展、提高华农大服务社会服务三农的优秀平台和强力纽带。

2.人才与技术优势

    资产公司除了自身技术力量外,主要依托华农大雄厚的人才与技术支持。华农大农学、资环、生命、园艺、生物、林学、动科、兽医、食品、工程、艺术、信息、水利与土木、人文与法学等学院的专家教授达2000多人,其中院士2名,长江学者3人,珠江学者10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级“千百十工程”人才5人,教育部优秀人才7人,博士生导师209人,硕士生导师715人。这些高级专业人才给校办企业予以全方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特别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华农大优良的科研条件为资产公司新产品研发和产品质量检测等提供强有力保障。华农大现有160多个科研平台,其中,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8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3个农业部科学观测实验站,9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2个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些重要科研机构及其卓越的团队与设施为校办企业进行新品种繁育、新产品研发、新工艺技术研究、产品质量检测、科技产业项目和奖项申报等发挥重要作用。

华农大科技成果丰硕,为资产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源泉。“十一五”以来,华农大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589项,总科研经费77877万元,共获科技成果195项,其中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有7项,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有21项,获中国专利技术627项,授权专利技术228项,国际专利技术1项。这些优秀科技成果中,一些已被校办企业开发利用,另一些正由资产公司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今后,华农大将继续为资产公司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与产业化。

3.资源与网络优势

     华农大作为全国重点、华南地区最强的农业院校,其社会影响力和向社会培养的专业人才形成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的巨大社会资源和市场网络。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华农大形成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建立了研究生、本科生和继续教育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体系,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同时为解决“三农”问题、服务“三农”和发展我国农业经济作出了卓越贡献。华农大既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又是研究农业政策、解决农业技术的权威机构,更是农业经济经营管理和发展的先进导向。华农大在我国农业大产业中的地位、作用和影响力,其学子在社会形成的资源与网络,不管是过去、现在或将来,对校办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是不可估量的! 

4.声誉与诚信优势

     百年老校华农大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美德对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产生深远影响和积极作用,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和可靠的诚信度。一百多年来,华农大严谨的治学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学术氛围,创新的开拓精神等对一代代华农人深入人心,刻上烙印;在广东、华南地区、全国乃至世界上产生良好的反响,受到广泛的认同和赞誉!多年来,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秉承华农大这些优良传统与作风,规范经营,勇于创新,发挥优势,讲究质量,注重服务,在各行各业中也越来越得到认同,深得客户和消费者的信赖。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的社会声誉较好,诚信度较高,优势十分明显。